Lil.Ran小冉

一个平平无奇的纯理科牲intp

【极佳】长江沿岸

傲娇小少爷极×温柔野心家邓 微左邓 伪现

严重ooc 毒唯别进 别跟我在这杠 我怕你杠不过我 到时候再得个抑郁症我可没那闲钱供你看病

上升真人的把李飞拖鞋塞你嘴里 “老婆”“媳妇儿”这类称呼无女化意义

极第一视角

正文(什么长江上的季风风向啥的不要在意细节 我知道夏季东南风冬季西北风 不要在意那些原创文案的细节)


00


“我在长江的三角洲,把对你的牵挂与思念寄托于微风,拂过江面,吹到山城,到达南滨路,到达你的心里.”

“我用金钱收割这个世界对你的恶意,用真心对你贩卖无尽的温柔.”


01


很多人说我和邓佳鑫是三代第一初恋。

屁,初恋那是双向的,你懂什么叫做单箭头吗……

很早以前我就开始喜欢邓佳鑫了。刚进公司的时候吧,看到他唱歌,感觉他好厉害,好可爱。那双眼睛,我至今还心动。

 

最近一些不好的言论总是在网络上冒出,邓佳鑫之前和我说不会理那些人,但再到后来,公司对他的针对和恶意更重了,重到有的时候他的那双含情眼不再让我心动,而是心疼。

很多人在网上推测邓佳鑫和左航营业cp好像还真假戏真做了。说得没错,身为队友,也是邓佳鑫的追求者之一,我早看出来了。

“邓哥,你是不是喜欢左航?”那天录完物料,我满脑子都是刚刚队友问的“十二个人中你最想和谁接吻”和邓佳鑫毫不犹豫的那句“左航”。马克笔被他放下的时候,与桌面碰撞而产生的一点点声音,在我看来大到现在为止都还在我脑海中回旋跌宕。

“是吧,挺喜欢的,他也会回应我。”他一如既往先甜甜地笑笑,然后再轻描淡写地说。

 

“挺喜欢的”

“他也会回应我”

……

 

回应个屁,从那天起我那个虽然牛逼但是很傻逼的老板李飞就让他们避嫌了。

粉丝纷纷表示,我大明湖畔的左邓be了。

 

不知为什么,我感觉,真好。

 

02

 

冷风吹的那个选拔,说实话,我并不希望邓佳鑫选择张泽禹。

第一个原因是我有私心,第二个原因就是现在张泽禹的部分粉丝很针对邓佳鑫,也不知道那部分粉丝怎么想的,我理解谁家都有不理智粉,但是真的没想到会不理智到这个份上。

比如说“音家那冷风吹舞台全靠我们家小宝带飞”这一类的。人家高人气选手邓佳鑫选你家孩子确实是因为你家孩子有实力,但这是个双人舞台,单靠一个人绝对是不行的。况且被邓佳鑫选应该是荣幸才对。

张泽禹也挺惨,挺好一哥们儿摊上这么些粉丝。

 

你说我像爹粉?废话,说我像男友粉也不是不可以。

网上对我的邓哥影响太大了。我又不想让他受影响。

 

可偏偏影响大到老师也拿有色眼镜去看他。

 

“邓佳鑫你的共情呢?这首歌是失恋不是初恋,唱得这么欢快干什么?要是不想练别练了。”换了个新的声乐老师,这个声乐老师本来教的还挺好的,自从那天我上厕所正好看见她从飞总办公室出来之后的课,就开始处处针对邓佳鑫了。

 

算了,谁出来还不是为了挣口饭吃呢。是那个姓李的错。

 

关于这个“欢快”我只想说啊对对对,“欢快”到听得左航在旁边都哭了,我听着听着也有点想哭。

其实不难观察到,邓佳鑫在唱的时候时不时瞟向左航,我想左航应该也察觉到了吧。

说到左航,他是有一点点喜欢邓佳鑫的。那天在宿舍他跟我说的。

我说邓佳鑫喜欢他,他告诉我他也有些心动的,但是公司让避嫌就避嫌吧,工作不能丢。

 

真是,一点都不勇敢。

你要是真喜欢他就会为了他不顾一切。所以在我看来,左航不是真的喜欢邓佳鑫,对吧?

 

像我我就不会。公司什么的,随它去吧。跟我喜欢邓佳鑫有半毛钱关系吗?

 

03

   

借读终究是和中考没关系。众所周知,江苏和重庆的中考难度压根不在一条线上。所以初三我回到了江苏,用一年时间备战中考。

像童禹坤那样,一个月也就回来那么一两次。每回看到邓佳鑫,我都感觉他没有上一次开心,却还总是笑得虽甜但假。

 

我了解到,是公司开始给邓佳鑫立孤立人设了。所以我在为数不多的物料里,尽量暗戳戳跟他互动。

左航不一样,他的资源一直都还不错,在集体中也很受欢迎,粉丝也一直在涨。

我呢,不说了,赶飞机去了。

“邓哥我回江苏了昂,好好吃饭好好训练,等我考完。”

“好,嗷嗷芬加油。”又是那虽甜但假的笑。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月。

   

我的学习成绩在这一年突飞猛进,一模居然进了江苏省前一百。可把我家人高兴得,说中考进前一百,考完了答应我一个愿望。

“什么都行吗?”

“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就好。”我妈看着坐着复习的我,把牛奶放在我桌上,摸了摸我的头。


我脑子里瞬间全是邓佳鑫。

“妈,我如果进了前一百,把我户口转到重庆吧。”


我妈顿了顿,说好。

 

04

 

中考那天,邓哥给我发了条“中考加油,考完请你吃饭”,导致我三天都下笔如有神。

成绩出了,我如愿以偿,立马就订了第二天去重庆的机票。

 

六月的重庆骄阳似火,下了飞机我就直冒汗。不过南滨路绿树成荫,加上偶尔拂面的季风,使嘉陵江微动涟漪,也激起我心中的一丝波澜。

 

好想快点见到邓佳鑫。

 

已经一个月没有见面了,我本以为会见到满是朝气、开开心心的邓佳鑫,结果我发现他小脸苍白,瘦了好多好多。

他缩成小小一只坐在练习室的墙角,哭得一抽一抽的。

 

我刚要问他怎么了,左航就把我拉出练习室关上玻璃门。

“邓哥怎…”

“张极你回来了,你让邓佳鑫一个人静一会儿,以后公司的月末考核都会直播了,刚才直播考核邓佳鑫分数最低,老师也没给他点评就打了个分,弹幕里面都在骂老师,邓佳鑫问老师能给个点评吗老师就搪塞过去,一下直播他就哭了”左航说得很快,喘了口气接着转过身,“我去隔壁练舞了”

说起木头,我第一个想到左航。

但是我属实不想让邓佳鑫受委屈,或许他现在需要安慰。我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他看见我推门而入,漂亮的眼睛红了眼尾,眼眶里沁满了泪,没什么血色的脸上都是泪痕,他这张脸足以激起我的保护欲。

“张极……你,你回来啦,中考…”“全省第六十八,我准备来重庆上学了,不是借读,我妈打听好了,去七中,我跳一级,去你们班。”

我虽然理科不错,但文科顶尖,却为了你,我选了全理。

他还要说,我没让他说。“你受了多少委屈啊?”我顺势坐下,在他身旁,圈住他。他真的瘦了不少。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啊?”我快心疼死了。

他似乎是听到我这句话就将头紧紧埋在我胸膛那一块,我感受到短袖瞬间湿了一片。

 

“张极…呜呜呜我…吃不下……我真的好累啊…”

 

“…哭吧,我在。”“呜呜呜张极我…我撑不住了咳…他们为什么永远都在针对我永远都在骂我呜呜…还上升到我的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恨我呢…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我…我这次考核也是我…这是我原创我自己写的歌然后…那个今天新来的老师 他听哭了给我打了九十五分……可是 可是其他老师无缘无故打的分好低…”


我不是没看过他们的物料,现在打压离谱到工作人员让邓佳鑫直视黑粉评论的份上。镜头前,邓佳鑫戴着防蓝光眼镜,但是镜片氤氲了。就是说,他绝对哭了。嘴上还说着“没事他们喷我也是有原因的,可能我不配吧,实力不够,没关系,谢谢你们评价我,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谢谢”……

 

谢谢黑粉?谢谢评价?你还不配?还有原因?

 

我要是看到我黑粉的评论,绝对把它们每句话都骂回去,笑死,还用我的野生妈咪们给我反黑?反正我微博小号骂黑粉那是从来就没有黑粉再回复过我。骂脏字谁不会似的,成天那些破词儿没点儿心意,你们极爹我特么都会背了。

 

记得当时我看那期物料,我手机屏幕是被我捏碎的。我爸带我去手机店的时候还问我什么事儿啊反应这么强烈。

 

关于您儿媳妇的事儿谢谢。

 

邓佳鑫越说哭得越厉害,可我还是没打断他,至少他能倾诉给我,全部发泄在我身上,是我的荣幸。


“张…极,我真的很差吗,我…”他抽了抽,“我就是想努力当个唱作人这有错吗,我…我每天都有在好好练习,我也不想…不想辜负粉丝和家人…为什么…为什么老师总是这样呢…”


“你很优秀,你很棒,我看了那些物料了你没问题,是老师眼瞎,好了好了没事昂深呼吸,哭吧我在呢,今天好好发泄,你揍我都没问题,你极弟一直支持你呢哥”我顺了顺他的背,摸了摸他那发量极多的头,“下次直接爆发出来,他们就是……”


一阵高跟鞋踩在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一个一身黑面无表情的女人推门而入。我抱紧邓佳鑫,认得出她是之前在物料里找邓佳鑫茬的声乐老师。

“邓佳鑫?又哭了啊,怎么说你两句还不行了,你不经历点挫折还出道什么,你队友也没这么矫情啊”有的时候粉丝说的“不是所有老师都为人师表”是真实的。


我见那个女人不屑的目光,他妈的拳头硬了。

“爆发个屁,没有下次了。”我猛地站起来,指着她的鼻子。

 

05

 

“你特么哪根葱啊,公司让你针对邓佳鑫你还真就演上瘾了是吗?为了点工资把一个未成年折磨成这样?”没等到下次,我先替他爆发了。


她明显怔了刹那,接着平复心情:“张极啊?中考考完了开始放纵了?我…”“你他妈逼别用有色眼镜看邓佳鑫!他都被打压成什么样了哭不哭跟你有屁关系!?他唱得有问题吗?我看物料的时候手机屏幕换了仨全特么是被你们这群畜生给特么气得,你去辛辛苦苦练歌我再骂你垃圾你试试啊,你要是不哭算爷输”我真受不了这种畜生。


她应该是吓到了,还顿了顿,还在这用偶像包袱威胁我:“张极!你知道练习生不能骂人…”“他妈逼别用偶像意识威胁我,我有情绪还不能发泄了你是谁啊你管我?还不能骂人,爷骂的是人吗爷骂的是你!还真把自己当人了?谁欺负邓佳鑫我就骂谁 管它是不是人,队友不矫情?队友都没经历过邓佳鑫的经历你评价个屁!我告诉你,有本事你录音啊,你曝光我啊,这样我直接下楼,就可以揭开公司黑幕了,到时候所有人都知道真相,邓佳鑫就不用再背锅了”


她气得半死,扔下一句“我看你就是喜欢邓佳鑫罢了”就甩门而出。


对,怎么了,我喜欢邓佳鑫用得着你说?真是可笑。

 

邓佳鑫站起来碰了碰我,我立马转过身来看着他。“什么事?”

“张极,你……”“对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不行是吗,我…”


“不是,我早就看出来了”

 

怎么说呢,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我的喜欢很直球,我不像左航那样,爱得那么小声,邓佳鑫都听不清楚,往后我也是没有看出他再坚持。

 

“我…给你时间接受我。”我没给他说话的余地,开门拖着行李箱去了宿舍。

 

他考核直播唱的歌名叫《温柔野心家》,讲的是他自己的经历。插上耳机不管单曲循环多少遍,还是会很心疼他。

“我在尽力克制 克制那燃烧的火焰

我在用力 用力抑制以免泪如涌泉

我在努力 努力使状态回到从前

可打开网络却发现恶语炸翻了天(炸翻了天)

我曾试着遗忘试着骗自己试着当做是假象

也曾试着不管试着变强大试着不受它影响

也不是没有过希望 不是没有过对未来的幻想可发现终究使我孤身一人只剩下惆怅……”这段rap我听一次眼眶湿一次。

 

这首歌公司不让他用录音棚,他后来跟我说当时他翻出小时候的压岁钱在外面租了一个录音棚,还把所有自己创作但公司不给机会录的歌都发布了。

 

写词作曲编曲混响垫音……都是他。他自己。

 

就是在考核后的当晚,他发了八首歌,邓佳鑫的超话炸开了,热搜前十有六七条是关于邓佳鑫的。

好听是真的好听,在直播中出现的那些老师我再也没见过。

 

本以为辞掉那些老师是公司突然开窍,但我是怎么着都没有想到姓李的当时就给我接了仨单人外务,我当然不信他是要提高我的曝光度,当时去了趟银行回来拿着两万块钱现金砸到stf的脸上才问出来那是姓李的想借我中考成绩还不错的这个风浪让我上更多热搜把邓佳鑫压下去。

 

不可能好吧。

我见过公司压爱豆塌房热搜,但是压新歌好评热搜的我还是头一回见。

我当时只接了一个,一个有联系亲朋好友的那种打电话环节的综艺。毋庸置疑,那个环节当然是打给邓佳鑫。

因为那是个游戏,惩罚是给亲朋好友打电话说“我喜欢你”。

 

不过他比较理智,说了句“怎么,嗷嗷格,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我觉得有意思,笑了笑:“如果我告诉你我选的是真心话呢?”


“行啦小极,我听到观众的叫声了”

 

虽然但是,我个人认为我给cp粉贡献颇大好吗,后来极佳超话炸了。所以热搜前十关于邓佳鑫新歌的那六七条剩下的两三条就都是关于我们俩cp超话这件事。


也对,都这样了超话不炸都对不起我。

 

06

 

 

高中,因为学业的压力,即使在一个班,我和邓佳鑫的交流也不多。不过还好的一点是,我跟他成绩都不错,每次年级前五必有我俩,所以公告栏上,他在看自己的成绩时,应该也会把余光分一些给我的名字吧。

 

那个女老师绝对把当时的事情跟那个姓李的说了,不然他不会提醒我跟邓佳鑫保持距离。


保持距离?跟邓佳鑫?切,就好比邓佳鑫是个噬菌体我也甘愿当那个细菌。你爹张极表示不屑。


最最让我不理解的事情发生在我俩高二那一年。依然是录物料,玩游戏的时候我和左航被分到了一组,邓佳鑫在另一组。

他们组划拳派出了邓佳鑫。我看见stf先是瞳孔地震,又慌乱地在白板上写下:别选左航。

 

兄弟们看到了白板内容也没说什么,但是我忍不住啊喂!左邓避嫌以来不知道为什么网友都来骂邓佳鑫了,还有传什么我们内部不和的,我还不禁想起我在江苏那年 邓佳鑫看到那些恶评红了眼眶但是左航不仅没安慰邓佳鑫还小声说了句“矫情”的那个镜头,邓佳鑫没听到那两个字,但是粉丝听到后对邓佳鑫的偏见更大了。虽然我知道左航在演,但是我永远忘不了他的这场戏让这个本就充满恶意的世界对邓佳鑫的恶意变本加厉。

 

看到左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我故意对着镜头眯起眼睛。

“什么东西???老师我近视眼,你那个白板上写的啥??左航什么?”笑死,谁还不会演呢?

在其他兄弟一副“我不理解但我大为震撼”的目光下,我演得更加起劲儿了:“啥玩意…别选左航?哦……话说为什么觉得偏偏是左航呢,邓哥这么受欢迎何必在那一棵树上吊死呢,你说是吧老师。”

“小极你注…”“对了左哥,这几年的表演课上老师没少夸你吧?”我战术性地露出八颗牙齿,从镜子看,我笑得很阳光。后来邓佳鑫开玩笑说我当时笑得瘆人。切,那不还是为了你嘛。


左航只是尴尬地笑了笑。


见旁边朱志鑫张泽禹几个想调节气氛帮我解围,我抢先一步:“不能选左航就选我呗,你极哥儿玩这游戏一流呢”说完就插着兜走到邓佳鑫旁边。

 

我自己设的围,我自己解。

 

07

 

当时学校的一等奖学金批给了我,同时区里的物理竞赛我随便一答得了个金奖。


姓李的给stf月薪加了一万要求把我说的那段剪掉。又一次,我拿着一“砖”现金砸在他的办公桌上。


“妈了个逼的别特么给爷一剪梅谢谢。”



“张极,你听我说,很可能这个片段一播对你出道和未来发展有坏影响,还有两个月就出道战,你也知道竞争激烈,而且五个人正在内定中,你和邓佳鑫只能留下一个……”

“什么狗屁逻辑!?我管你两个月出道战怎么的跟爷有半毛钱关系吗?我要的不是出道我要的是跟邓佳鑫一起高位出道!这趋势下去你迟早把我们青春耗没,我只知道还有俩月我合约到期,还有俩月我就能陪着邓佳鑫一起逃离你这破公司,别老跟我提未来,你管不着”


我早就不想在这个公司当个乖小孩了。或许是我自己被打压的时候?或许是心疼邓佳鑫的时候?或许是在江苏去我爸公司看到富丽堂皇的景象的时候?又或许是我听见我爸跟我妈商量未来公司继承人的时候?


当我从他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出乎意料看见邓佳鑫在门口捂着口鼻,皱着眉眼,哭得无声,哭得破碎。


“你…都听到了?”我仗着自己个儿高肩宽把他拥入怀中。

“嗯…我,不想待在这里了…”

 


他的意思一定是也想跟我一起出道。

我张极,在嗑极佳的时候,非常cp脑。


 

“乖,阿邓不哭,它要是不让你走拿什么镜头内容啥的威胁你就告诉我,我们告了他去。”一起出道是不抱什么希望了,能一起逃出这乱世就好。

 

 

离出道战还有一周。邓佳鑫拒绝了内定,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我。

我明白邓佳鑫有歌手梦,在我解约之后的一小时我一共扇了姓李的八个巴掌,骂了不知多少个脏字,最终邓佳鑫成为了第一个留在公司文娱部solo出道的艺人,没有调去影视部。

 

08

   

我早就料到我的脏话会爆出来。不过这届网友不知道是开窍了还是换了批人,都在说我骂得好,骂得解气。但是也有不少人看出来,我真的好喜欢邓佳鑫。

成团夜我和邓佳鑫还有一些之前的队友作为嘉宾最后出场。公司还挺会整,把赵冠羽也请来了。三代的诗,以13首,以13-1+2为颔,以15为颈,以5为开放性结局的尾。


我当时看见台下有老粉哭晕了。我看了看身旁的邓佳鑫,忠于友情、乐于音乐的他是个重感情的人,大眼睛中闪烁的小星星也被那氤氲的泪淹没了。我看着他那双让我初遇即心动的双眸,我在想,以后他成为在聚光灯下歌唱的耀眼之星,我可能还要埋在一堆试卷中奋斗到毕业,然后在大学搞学术研究,我们会不会就此别过了。

 

我们的故事也会就此画上句号吗?

 

想到这,我顾不上台下的粉丝,顾不上四面八方的镜头,顾不上还在朝台下讲话的兄弟们,我拉起了邓佳鑫的手,轻轻在他额头落下一吻,另一只手抹去了他脸颊上的泪。

 

赵大哥在旁边瞳孔地震,听见他小声说了句“我不在的这几年里多少个白菜被拱了啊?”

 

拱了但没完全拱吧,毕竟关系没确认呢。不过大哥你放心,距离完全拱应该也快了。

 

好嘛,台下已经有人打120了,反正几个粉丝是被抬出去了。

 

“邓佳鑫,不许接恋综,不许给别人写情歌”我把麦克风关上,贴在他耳旁说。

“你在变相表白吗?”邓佳鑫流着泪,但是他笑了,看着我笑得很甜,一点也不假。

“我就是喜欢你,我…我为了你三四万现金都砸公司那些畜生身上了,为了你我跟李总吵…吵得嗓子都哑了”我在邓佳鑫面前这么结巴也不是一两次了。


“我答应你”


我怔住了。


“傻了?我说我答应你!嗷嗷格!我邓佳鑫也喜欢嗷嗷格!”他踮脚亲了一下我的鼻尖。


我脸红了半天才发现演唱会已经结束了,我们已经随着前队友们到了后台。


“我…邓佳鑫,以后不用踮脚,我会弯腰的”


邓佳鑫笑着,眉眼弯得漂亮,苹果肌和两朵粉红色的小云显得他幼得像个小孩子。

“好~”

 

09

 

我发奋学习,考到了清华大学,选了金融。邓佳鑫也发挥地很好,艺考进了央音前十,文化课成绩其实足以跟我一个大学的……

他当时告诉我,他选择了央音。失落之余,我觉得也好,他在那能更系统地学音乐,也能让他在娱乐圈发展更好嘛。直到开学……

 

我戴着金丝眼镜,清晰地看到了一个跟我穿情侣款短袖、戴着那顶熟悉的渔夫帽、口罩上方的含情眼闪着星星的男孩,他右手拉着行李箱,左手拿着刚领的一袋清华校服,在人群中拿出屏保是我用微博小号在极佳超话里发的那组极佳壁纸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又娴熟地输入了0723不知是我的生日还是邓佳鑫的生日打开了手机,点进了电话,还在通讯录第一行点了“嗷嗷格”!

 

于是我的手机响起了《无与伦比的美丽》。不是秋日幻想曲的那一版,是他成团夜那天下来专门给我录的一个版本。我是他那首歌那个版本的第一个听者,也是唯一的听者。

 

他似乎是听到了我的手机铃声,在人群中寻找了几秒,望见了我,注视着我。

我接了电话。

“看来我准备的惊喜露馅了啊,亲爱的”手机里传来他温柔好听的声音。

“可不嘛,听说清华的音乐社团很棒,一起报吧,小骗子”我望见人群中眉眼弯弯的他,也笑了。


10

   

“我要告诉你那些迷妹,外语系的邓佳鑫是个大骗子,六月份就他那一句‘我准备去央音’让他男朋友一个假期都没好过”我从邓佳鑫身后,轻轻掐了一下邓佳鑫的腰。

“嘶…艺考那都是应付公司,我本来就是奔着重点大学去的”邓佳鑫的手如小猫爪子般碰了碰我在他腰上作乱的手,“我请经济管理学院的张极同学不要对校友耍流氓谢谢”

“对校友我不会耍流氓”我环住邓佳鑫细软的腰,“但对男朋友是会的。”没等他接话,我就覆上了他的唇。

 

 

大一成年后,两年前成团夜我吻了邓佳鑫额头的那个热搜终于有了回应。

我在网易云上开通了个网络音乐人账号,发布了两首歌。一首是我初三在江苏写的,另一首是我在大学音乐社写的。落了灰的微博账号改了名。

 

“0723的070203:以后不要叫我格里芬了,要叫某邓的嗷嗷格.

网易云音乐  《江边的山城与三角洲》

《情书送达外语系》

@0723号麦克风DJ鑫

我对你,从年少懵懂的情感转为炽热的爱恋,从未单纯过.”

 

 

没想到啊,居然还有一堆我的老粉秒赞秒回啊。


“我发完了,你也快发吧。”这两首歌我俩在同一间训练室写的。我收起手机,满眼都是我面前的阿邓。

“好嘞”看来他对于公开一点也不反感,挺好。


“0723号麦克风DJ鑫:从江那头吹来的风,早已吹进了我的心。

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   《情书回信请签收》

@0723的070203

在一起两年

我的小朋友终于成年啦”

 

11

 

我大学毕业之后,正式接手了我爸的公司。有回他们组合来代言我们公司的一个产品,邀请我去聚会,我毫不犹豫答应了。

兄弟们除了变帅了就是长高了,很久没见也都坐在一起叙旧,不亦乐乎。

左航看我的眼神很复杂,那个叫什么……三分嫉妒,三分礼貌,还有四分漫不经心。

“航哥,是还放不下吗”我听觉很灵敏,是张泽禹对左航说的。

“……没有,吃饭吧小宝”“也是,人家俩都在一起了你放不下也没用”

 

我看他脸色不太好,好像瘦了些,也有一点点黑眼圈,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陈天润呢。他喝了好多酒,心情一定不好吧。

 

“张极……”左航醉了,令我震惊的是他在叫我的名字。

真不像个烟嗓rapper,他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多多少少听出点示弱和柔软。



朱志鑫去结账了,张泽禹张峻豪要赶通告就打个招呼先走了,苏新皓大学有活动得主持也就先过去了。嗐,小爷我毕业了就是自由。包间里只剩我和左航。




“张极…佳鑫在你…在你那还好吗…”果然,他放不下邓佳鑫。


“废话,不好才怪”我白了他一眼。笑死,我敢对我老婆不好?我爹妈那边和我丈母娘那边直接两面夹击混合双打制裁我。


“佳鑫对你是真心的吧…”好家伙左航你在质疑我们的感情???要不是你是我兄弟还喝醉了我直接一巴掌扇过去了。“他…之前说过,最想接吻的人是我…而且他也没有彻底离开时代峰峻……”


又是这个梗,这都几个世纪之前的了。


“你给过他回应吗?”“我…”“准确来说,避嫌的时候,你顾及他了吗?”


他不语。


“左航,如果你真的爱他,那就会不管公司威胁,不顾一切反对,你都会义无反顾奔赴于他”,我拿起外套边穿边说,“只能说你为了邓佳鑫,不够勇敢;或者说,你的喜欢可能是真心的,但是你没有喜欢到他当初喜欢你的程度。公司让我跟他保持距离的时候我压根没搭理公司,所以最终邓佳鑫是我的。”


包间的门被轻轻敲了两下,邓佳鑫进来了。他还是看了左航一眼。我知道他生得一双含情眼,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他看左航的那几秒,我有一丝丝慌乱。

 

“他最想接吻的人是我”“没有离开时代峰峻”……

 

“佳鑫…邓佳鑫…”左航叫他,邓佳鑫刚要跟我说话,却分了一些目光给他,不知那目光包含的是什么情感,我突然就读不懂了。或许是怜悯?是不舍?还是摒弃前嫌?

 

“兄弟们呢?”邓佳鑫随口说了句。

“他们比较忙就先走了,左航现在应该没啥通告。你怎么来啦?”“我让朱志鑫帮我发了个定位,我们今天…”


左航又灌了杯酒:“邓佳鑫…我随时等你…”

 

什么意思哦左航???你等他干啥?跟我分开然后跟你在一起?这辈子都不可能!


等等,邓佳鑫在左航旁边坐下了……左航他趁机伸手想抱住邓佳鑫…

我慌了,我真的慌了。

 

“左航你特么醉了…别对我媳妇儿动手动脚…”我刚要制止,邓佳鑫就用手推开了左航的双臂。

“左航,我再次感谢你当时在我和张极官宣的时候在评论区的祝福。你祝我幸福,对吧?”邓佳鑫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倒在了旁边的垃圾桶里,“同样,我也祝你幸福,祝你找到一个真正适合你、真正爱你的人。我和张极会长长久久的,谢谢你的祝福。”

 

我爽了谢谢。

 

邓佳鑫太会阴阳了我老婆好牛啊。

“左航你放心,我自己的老婆我能照顾好,祝你幸福”我补了一句。

邓佳鑫给朱志鑫发了微信说找工作人员接一下左航。我们离开包间,我问邓佳鑫:“你当时…对左航是真心的吗?”


邓佳鑫笑了一下,他伸手捏了捏我的脸:“老公,都要领证了还揪着小时候的事情不放干什么,难不成你喜欢左航啊?”


“哎哎哎我可没有昂玩笑不能开这么大,你刚刚叫我什么?”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听他再叫一遍。

“哎呀走啦老公,我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都安排好了,去民政局啦。”我老婆今天真主动嘿嘿嘿~


“叫什么叔叔阿姨,那也是你爸爸妈妈”我在车上给副驾驶的他系好安全带,摸了摸他的头,看着他红润的唇没忍住亲了一口,一如既往软软的。


佳鑫笑起来真的特别甜。


“好,知道啦,以后都叫爸妈”

 

12

 

“0723的070203:各位女友粉不要想了,0723号邓姓唱作人已经是你们极总的小娇妻了[配图:两个结婚证和结婚照]

@0723号麦克风DJ鑫”


左航给我发了条微信。

“ZH:新婚快乐,照顾好他。

嗷嗷格:谢谢,会的。”

 

他放不放下对我们来说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极爹我抱得美人归。

 

我心满意足看着热搜和崩了的极佳超话还有评论区的祝福,关了手机去和我的夹心贴贴

“老婆你发完了嘛”“发了发了”


“0723号麦克风DJ鑫:如果一个男人像嗷嗷格这样全能且帅气还爱你,愿意在江的那边还时时刻刻惦记你,就赶紧嫁了吧。[配图:结婚证和结婚照、成团夜张极吻邓佳鑫的画面的饭拍]

@0723的070203

Ps:嗷嗷格和小饼干 会一个放心里 一个放脑子里哒

祝大家都能收获甜甜的爱情哦”


佳鑫是公众人物,而且我也不至于和粉丝吃醋。爱屋及乌嘛,我老婆的粉丝肯定都是有眼光且通情达理的粉丝。

在兄弟们的祝福之中,我看到了左航的那条,莫名想起了佳鑫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左航的那句“生日快乐”。

 

“TFG-左航:新婚快乐。

0723号麦克风DJ鑫 回复 TFG-左航:谢谢,也祝你幸福。”

 

13

   

再到后来,我和邓佳鑫收养了一个孩子,取了个名——张予音,名字我取的。

 

“阿极将最热烈最纯情的爱和思念给予阿音.”

 

予音十岁的时候,我们带他来嘉陵江边散步。小孩看着嘉陵江的波涛,看着不大开心。

“怎么了孩子”佳鑫蹲下摸了摸予音的头

“爹地,我…我被他们从家里扔掉之前,我有一个小青梅,在江苏…她是当时我在那个家里活下去的希望……”

 

好巧。

 

“予儿还记得她住在哪里吗?”我也顺势蹲下,伸手将手指浸在嘉陵江那柔和的夏水中。

“肯定记得啊…”

 

“你这次考进年级前十爸爸和爹地带你回江苏上学好不好?”我想到了我初三的时候。


小孩眼睛一亮:“真的吗?”

 

 

邓佳鑫和我相视一笑:“宝贝,你在嘉陵江边惦念着江苏那个救赎你的小姑娘,没准,她也在长江的三角洲,把对你的牵挂与思念寄托于微风,拂过江面,吹到山城,到达南滨路,到达你的心里.”

 

—end—

“我们在长江沿岸的两座城,彼此牵挂惦念,终会相依.”

借用一下@道殣相枕『不发严」 老师的图 再次致谢.

2022.1.15-1.18 22:32落笔

Lil.Ran冉某

≈1w字


记得看回礼 有彩蛋.

评论(175)

热度(3136)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l.Ran小冉 | Powered by LOFTER